南阳理工学院吹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号角

作者: 时间: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毕业大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邢勇,校长刘荣英,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副校长肖泽昌、张世海,纪委书记许建辉,工会主席周礼春出席动员会。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动员会。大会由邢勇主持,刘荣英作动员讲话。

邢勇指出,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2020年下半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继2013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后,我校迎来的又一次国家检阅,对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内涵、特色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一是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挑战和机遇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发动广大师生,全力以赴投身到评估评建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全校上下形成浓郁的评估评建氛围。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内涵要求,对照审核评估要求寻找差距,查找短板,提炼特色。三是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希望大家都能不负期望,以最佳状态迎接评估,以昂扬斗志推进评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荣英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意义,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全面促进,关系到学校办学资源和发展空间,是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二是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把握重点,领会精髓,首先要搞清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的不同,要深刻领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审核评估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三是要切实保障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确保做到责任到位,进一步加强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落实到位,提高对审核评估的认识水平,树立自觉履职的工作态度,把握评估的重点工作,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速度和力度,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落实迎评工作的责任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共同努力,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彰显度,为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而努力奋斗!

张世海宣读了《南阳理工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进程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2020年10月教育部专家组将对我校进行本科教育工作审核评估。自即日起我校迎评工作分为“学习宣传”“自查建设”“自评整改”“诊断评估再整改”“迎接、接受评估”“总结、整改与提高”六个阶段。通过审核评估,旨在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推动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认真总结我校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南阳理工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南阳理工学院
邮政编码: 473000